高品質、創新和永續發展

科思創在台灣

科思創是全球領先的高品質聚合物及其組分的生產商之一。藉由創新的產品、技術和方法,公司在眾多領域幫助促進永續發展和提高生活品質。科思創在全球範圍為交通、建築、生活以及電子電器等重要行業的客戶提供服務。此外,科思創聚合物還應用於運動休閒、化妝品和健康等領域,以及化工行業本身。 公司致力於實現全面循環,目標於2035 年實現氣候中和(範圍 1 和 2)。

科思創在台灣的總部位於台北,擁有一座全球能量固化創新技術中心,一座TPU亞太研發中心,與三間工廠 - 兩座位於彰濱工業區,與一座位於屏南工業區的合資工廠。

在研發領域,全球能量固化創新技術中心負責科思創集團的「樹脂合成」與「光纖塗料」開發重任。科思創在台另有一座位於科思創彰化廠的TPU亞太研發中心,為亞太區客戶提供客製化的開發及服務。

在生產領域,彰濱廠主要生產能量固化單體monomer,同時也是科思創全球最大的固化樹脂合成生產基地。彰化廠主要生產熱塑性聚氨酯樹脂(TPU),為科思創在亞洲最大的生產基地。科思創與長興材料合資的屏東廠,則是科思創於其粉體塗料世界版圖中,唯一進行聚酯樹脂全球性供貨的工廠。

科思創的全球總部位於德國利物庫森。

科思創在台灣與大中華區的主要生產據點

科思創在台灣擁有一座能量固化全球研發中心與一座TPU亞太研發中心,並配有三座生產基地。除此之外,科思創在中國上海也有一體化生產基地,與位居全球前三大研發中心之一的亞太研發中心,提供亞太區客戶優質的產品與服務。

  • 全球能量固化創新技術中心

    科思創全球能量固化創新技術中心負責科思創集團的「樹脂合成」與「光纖塗料」開發重任,亦為科思創全球最重要的研發中心之一。科思創為能量固化領域的技術領先者之一,擁有眾多專利。能量固化的技術為利用紫外線等光源,讓塗料得以瞬間固化,過程中無須溶劑,為塗料領域中生命週期評估(life cycle assessment, LCA)表現相當優異的解決方案。

  • 台灣科思創彰化廠

    科思創彰化廠除了ˋ科思創在亞洲最重要的TPU生產基地外,亦是亞洲最大的TPU生產基地,被配有一座亞太區TPU研發中心。彰化廠亦為科思創全球的生物基TPU與汽車保護薄膜的指定生產基地。TPU可廣泛應於鞋底、鞋配件、機械零配件、薄膜、管件、汽車保護膜及其他領域

  • 台灣科思創彰濱廠

    科思創彰濱廠除了是科思創能量固化單體monomer產品的全球唯一製造工廠,也是科思創於全球最大的固化樹脂合成生產基地,並配有光纖光纜材料產線。紫外光固化樹脂可廣泛運用於各類塗料應用,如光纖光纜、太陽能光板、電子材料、油墨印刷、地板、頂級木器保護塗層等。

  • 屏東廠

    科思創與長興材料合資,位於屏東的工廠,帝興樹脂股份有限公司,是科思創在其粉體塗料工廠世界版圖中,唯一進行聚酯樹脂全球性供貨的廠區。其產品應用領域廣泛,包含金屬建材、汽車內飾、電子電器與家電產業等。

  • 上海聚合物研發中心

    科思創上海聚合物研發中心(PRDC)包含科思創三大業務部門的技術研究和開發設施,用於開發新應用、研發新產品,並為亞太客戶和同仁提供技術支援和培訓等服務,為科思創在全球的三大主要技術創新服務中心之一。

  • 科思創上海一體化基地

    科思創在中國上海設有德國境外最大的生產基地─上海一體化基地,是科思創在德國境外最大的投資項目,為亞太地區提供更完善的產品與服務。 作為科思創在亞太地區最重要的生產基地之一,科思創上海一體化基地擁有多個世界級的工廠,生產聚碳酸酯、聚氨酯原材料和聚氨酯塗料原材料。這些產品被廣泛地使用在汽車、建築、電子、木器與傢俱、化工原料和其他領域。

科思創大事紀 一一 開創性的發明,悠久的歷史

2015年9月,一個擁有150多年歷史的先鋒企業宣佈了一家充滿願景的新公司的誕生。拜耳材料科技(Bayer MaterialScience) 正式更名為科思創(Covestro),成為一家獨立運作的公司。回顧歷史,過去的成就讓我們自信滿滿;展望未來,我們將腳踏實地,全速前行。

  • 2019年

    彰化廠-產線擴增

    看準全球TPU需求攀升及台灣鄰近東南亞國家地區之優勢,科思創宣布於彰化廠完成產線擴增,並提高30%的總產能以滿足亞太地區日益成長的需求,佈局東南亞國家,深根製鞋產業。

  • 2015年

    新公司成立─科思創

    9 月 1 日 , 拜 耳 材 料 科 技 公 司 成 為 一 個 獨 立 運 作 的 法 律 實 體 , 公 司 名 稱 為 科 思 創 ( Covestro ),台灣科思創亦於同日成立 。 公 司 全球總全球 部 位 於 德 國 利 物 庫 森 , 並 於 同 年 10 月 在 德 國 法 蘭 克 福 掛 牌 上 市 。

  • 2013年

    更名為台灣拜耳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    台 灣 拜 耳 材 料 科 技 事 業 群 與 台 灣 拜 耳 完 成 分 割 並 與 集 團 旗 下 子 公 司 - 拜 耳 優 得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與 台 灣 拜 耳 聚 優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合 併 , 更 名 為 台 灣 拜 耳 材 料 科 技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。

  • 亞太區域創新中心在上海

    上 海 聚 合 物 研 發 中 心 成 立 亞 太 區 域 創 新 中 心 。

  • 2010年

    拓展在中國的業務

    2010 年 初 , 集 團 投 資 了 大 約 10 億 歐 元 擴 大 其 在 中 國 上 海 基 地 的 設 施 , 產 能 將 增 加 一 倍 以 上 。 包 括 擴 張 在 內 的 總 投 資 超 過 30 億 歐 元 。 此 外 , 聚 碳 酸 酯 業 務 部 的 總 部 也 從 德 國 利 物 庫 森 遷 往 上 海 。

  • 2008年

    上海一體化基地宣佈一系列生產計畫

    25萬噸TDI(甲苯二異氰酸酯)工廠破土動工 35萬噸MDI單列生產裝置啟動 2萬噸水性塗料原材料的水性聚氨酯分散體裝置啟動 第二條年產量10萬噸的聚碳酸酯裝置機械竣工

  • 2007年

    收購優得,成立拜耳優得

    拜 耳 材 料 科 技 事 業 群 為 提 升 在 亞 太 地 區 ( APAC ) 的 熱 塑 型 聚 氨 酯 樹 脂 ( TPU ) 市 場 之 供 應 及 服 務 , 於 7 月 收 購 優 得 , 並於台灣成 立 拜 耳 優 得 。 現 為 台 灣 科 思 創 彰 化 廠 。

  • 2003年

    拜耳材料科技事業群成立

    拜 耳 材 料 科 技 事 業 群 成 立

  • 收購利安德PET,成立拜耳聚優

    拜 耳 收 購 了 美 國 利 安 德 ( Lyondell ) 化 學 公 司 的 一 部 分 , 使 拜 耳 集 團 以 及 後 來 的 拜 耳 材 料 科 技 , 成 為 全 球 最 大 的 聚 氨 酯 原 料 製 造 商 。 其 後 在 台 灣 的 高 雄 林 園 成 立 拜 耳 聚 優 , 為 拜 耳 集 團 於 台 灣 的 第 一 間 製 造 廠 , 現 為 台 灣 科 思 創 林 園 廠 。

  • 1982年

    第一個模克隆®汽車前照燈

    幾 十 年 來 , 汽 車 前 照 燈 都 是 用 玻 璃 製 造 的 。 從 80 年 代 起 , 透 明 高 性 能 的 塑 膠 模 克 隆 ® 因 其 輕 巧 、 堅 固 , 又 易 於 成 形 的 特 性 , 成 為 用 材 首 選 。 這 種 趨 勢 始 於 美 國 和 日 本 , 並 於 90 年 代 進 入 歐 洲 。 若 現 在 仍 是 使 用 玻 璃 , 許 多 輪 廓 複 雜 、 設 計 感 強 烈 的 車 身 前 照 燈 , 將 無 法 被 製 造 出 來 。

  • 音樂光碟的誕生

    這 年 的 8 月 17 日 , 寶 麗 金 唱 片 公 司 開 始 大 規 模 生 產 第 一 代 ( 古 典 音 樂 ) 光 碟 。 為 此 , 拜 耳 開 發 了 一 種 特 殊 等 級 的 模 克 隆 ® , 直 到 今 天 仍 然 被 用 作 所 有 光 學 儲 存 媒 介 的 基 礎 材 料 。

  • 1967年

    世界上第一輛全塑膠汽車─ K67

    拜 耳 在 德 國 杜 塞 道 夫 的 塑 膠 展 上 展 示 的 賽 車 幾 乎 完 全 用 各 式 各 樣 的 塑 膠 製 成 。 只 有 發 動 機 、 變 速 箱 和 車 輪 是 用 金 屬 製 造 的 。 如 今 , 塑 膠 佔 了 一 輛 汽 車 平 均 重 量 的 15 % – 而 這 個 數 字 還 在 繼 續 上 升 。

  • 1963年

    模克隆®征服了廚房和露營地

    在 德 國 杜 塞 道 夫 的 塑 膠 展 上 , 參 觀 者 都 著 迷 於 這 種 不 易 碎 塑 膠 製 成 的 杯 盤 碗 碟 。 模 克 隆 ® 在 廚 房 用 具 及 房 車 中 的 應 用 不 斷 增 加 。

  • 19692年

    冷鏈中的硬質泡棉塑料

    以 聚 氨 酯 硬 質 泡 棉 塑 料 作 為 製 冷 設 備 的 絕 緣 材 料 , 有 助 於 顯 著 提 升 冰 箱 的 能 源 效 率 。

  • 1959年

    化學時尚

    Moltopren® 為 一 種 輕 量 柔 軟 泡 棉 , 是 作 為 軟 墊 傢 俱 的 理 想 材 料 , 於 1952 年 展 現 於 眾 。 很 快 的 它 也 被 時 尚 界 用 於 服 裝 加 工 。

  • 1958年

    拜耳集團以化學材料進入台灣市場

    拜 耳 集 團 以 化 學 材 料 進 入 台 灣 市 場 (圖片來源:台灣拜耳)

  • 1953年

    Hermann Schnell發現聚碳酸酯

    在 德 國 克 雷 費 爾 德 – 約 丁 根 的 集 團 中 心 科 學 實 驗 室 工 作 的 拜 耳 化 學 家 Hermann Schnell , 在 第 一 次 的 嘗 試 中 就 幾乎成 功 合 成 了 聚 碳 酸 酯 。 但 除 了 專 業 領 域 , 這 個 發 明 起 初 幾 乎 沒 有 引 起 任 何 注 意 。 僅 僅 5 年 後 , 拜 耳 開 始 在 工 業 化 規 模 生 產 一 種 多 功 能 透 明 的 塑 膠 , 其 品 牌 名 稱 即 是 眾 所 周 知 的 模 克 隆 ® 。

Get in touch with us!

Contact form image Zoe

How would you describe yourself?

Compare